挽月文学社官娘.

这里挽月文学社wa

『挽月』荆棘与金鱼

『挽月』个人合集:棽然 

荆棘与金鱼[壹]

◎棽然

「本无意穿堂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偏偏孤倨引山洪」

江城的五月晚霞渲染了整片天,绯红喷薄着,恍若要吞噬掉浅蓝色的天。 

风中带着点凉意,将李芙子的衣角吹起,颇像只蓝色的蝙蝠。 

她拖着行李箱,在人潮中逆流前行。正直黄金假日,临近夜晚的火车站正是人最多的时候,来来往往,摩肩接踵,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被淹没在这汹涌的浪潮里。 

李芙子终于挤到了候车厅,陈烨他们已经等候多时了。 

“芙子,这边。”陈烨挥了挥手,示意她过来。 

李芙子将額前一缕碎发挽到耳后:“来了!” 

陈烨抱了抱她:“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!” 

李芙子笑了笑,本来她也是不打算来的,但母亲大人都发话了,她岂有不从之理。 

“那个,不好意思啊,我买车票的时候,她说十号车厢床铺已经满了,所以我只能要了一张四号车厢的中铺,所以,我们可能要分开了。”陈烨有点歉意地递过来一张车票。 

李芙子一愣,看向她手中那张红色的车票,指尖颤了颤,目光移向陈烨身后的她两个同班同学,一瞬间了然。 

果然,还是和同班同学在一起比较有安全感吧。这多余出来不好的位置,只能给交情并没有特别好的她。 

李芙子在心中叹了口气,接过那张车票,佯装开心的说道:“没事,本来让你帮我买车票就已经够麻烦你了,要是还挑挑拣拣的话,我真的不好意思。” 

话罢,对陈烨笑了笑。 

陈烨听了李芙子的话,心安了安,和她一起来的都是与她挺好的朋友,平时学习紧张,现在放松了都希望能在一起多聊聊,所以只好委屈李芙子一个人到四号车厢了。 

候车厅的广播响起,该检票进去了,陈烨赶忙去寻找自己的行李。 

“芙子,那我们就先走了,到时候下车车站门口见?” 

李芙子微微点头,表示知道了。 

随后,陈烨便开心的挽着朋友离开。李芙子看着她的背影,心中微微发酸。 

深吸一口气,她拉起行李,跟随着人潮一起向前行走。候车厅的人很多,此时都是坐久了,拼命想快点离开去火车上的,所以动作幅度都很大,还有的性子急的已经骂了起来。 

李芙子刚躲避了这边的挥过来的手臂,另一边脚踩脚让她不知如何是好,后面的人还推着她前进,她心中微微烦躁。 

正愣神着,前方一只脚挡在了她面前,偏偏身后的人急得不行,一直推着她,李芙子心想糟糕,结果下一秒被磕到重心不稳向前倒去。 

一只白皙细长的手稳稳地扶住了她,李芙子能感觉到那人的掌心微凉,从皮肤一直传到心里,仿佛抚平了她内心的燥热。 

“小心。”身旁的女生用清脆好听的声音提醒道。 

李芙子重新站稳,低声说了句谢谢,回报了她一个微笑。 

小插曲过后,她拖着行李,在站台上寻找四号车厢。 

“你是去四号车厢吗。” 

李芙子扭头,是刚刚那个帮助她的女生。她心下疑惑着,她是如何知道自己的车厢号。 

“我刚刚不小心瞥了一眼你手中的车票,惊讶的发现,我们是上下铺。”面带微笑的少女举了举手中的车票。 

“我们一起走吧。” 

李芙子内心稍稍纠结了一会,随后点了点头。 

她和她并排走在一起,两人都没有在说话,气氛有点尴尬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挽月文学社官娘. | Powered by LOFTER